Search

4大中鋒隱藏版人物 道爾提退役追尋賽車夢 - NBA 台灣 | 聯合新聞網

gpgomoto.blogspot.com

2020-08-02 12:50NBA台灣 / udn記者陳元廷/綜合外電報導

Getty Images
Getty Images

球迷口中津津樂道的四大中鋒一般是指: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、尤英(Patrick Ewing)、羅賓森(David Robinson)與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,不過事實上更早一些版本,歐尼爾位置其實是屬於道爾提(Brad Daugherty)。

1986年以狀元之姿來到NBA,道爾提雖無巨星級身手但也有數年相當紮實成績,而球員時代比起同儕就少了許多鎂光燈焦點關注,他退休後更是消失在籃球迷心中,但其實道爾提高掛球鞋後走上1條很特別道路,那就是NASCAR賽車。

道爾提不但旗下擁有JTG道爾提職業車隊,更是轉播NASCAR賽事的《NBC Sports》講評,由於NASCAR賽車觀眾多半以白人居多,參賽選手也幾乎沒有黑人,道爾提也透露常被身邊人問:「NASCAR是啥?你是籃球員又是黑人,怎麼去搞賽車。」

不過道爾提也透露,NASCA有越來越多黑人關注的趨勢,他對此倍感欣慰,「我看到維修站裡頭其實有越來越多黑人面孔,這讓我感到振奮,我是來自南方的黑人,看到車隊工作人員黑人比例增多,甚至還有黑人女性,實在感覺很好」。

至於當初怎麼會接觸到賽車,道爾提則指出,一方面是父親還有叔叔很愛賽車,另一方面是自己青少年時好友,日後成為NASCA車手,所以耳濡目染下就愛上這項運動,他也笑言,自己甚至考慮也想成為職業車手,但卻因身高作罷。

「學生時當我去打球,教練看到我的手都很驚訝,因為上頭有很多傷痕,那是我去車子變速器跟動力裝置還有其他零件時弄的,我到後來變得很懂車,就跟我打球程度一樣,可惜7呎黑人開賽車實在不可能,所以我才選了籃球」,道爾提說。




August 02, 2020 at 11:50AM
https://ift.tt/3k4TtCz

4大中鋒隱藏版人物 道爾提退役追尋賽車夢 - NBA 台灣 | 聯合新聞網

https://ift.tt/2YhgN76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4大中鋒隱藏版人物 道爾提退役追尋賽車夢 - NBA 台灣 | 聯合新聞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